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平凡铸非凡 白衣绽芳华
——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16:34: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0日,为展现新时代柳人医护理工作发展和护士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大力选树宣传护理先进典型,表扬在护理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优秀的护理文化,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营造支持护理、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时,柳州市人民医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扬大会。医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扬护士长及护士代表出席。大会由吴先球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党委书记刘兵宣读了《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柳州市“优秀护士”的通知》《柳州市人民医院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秀护理个人的决定》等表扬决定,医院共30名柳州市优秀护士和185名院级优秀护士、6名优秀护士长,以及第一届静脉输液护理技能服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温暖天使奖等26名获奖选手获得表扬。

image.png

杨建青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他表示,面对从新冠疫情全面防控转到重症救治的工作压力,全院广大护理人员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不畏困难、忘我工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改善服务为主线,以质量安全为核心,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护理,为全力守好柳州新冠重症救治主战场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注入了柳人医力量。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建设好护理人才队伍至关重要。杨建青院长对全体护士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提升护理服务质量,展现“人医温度”。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从病人的需求出发,从工作中的细节入手,不断拓展服务项目,发扬人文关怀,做好优质护理。二,打造学习型的团队,提升创新能力。通过院内培训、外出进修学习、专科护士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三,加快护理人才培养,做好梯队建设。科室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培训计划,逐步建设起一支业务能力突出、结构层次合理的高水平护理队伍。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温暖传递大爱,护理服务再靠前一步,护理质量再提高一点,让南丁格尔大爱在每位患者的身边彰显,不断擦亮“人民医院为人民”的品牌。

image.png

护理部主任黄宇霞总结了医院2022年度各项护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据介绍,2022年,全院护理人员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以争分夺秒的速度提升防控与救治能力,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同时,通过开展院内护理会诊及MDT、开展护理亚专业建设、“中医护理技术进病房”行动等,持续推进“人医温度”护理服务提升活动。通过增加院区间的人才交流和交叉质控检查,有序推进医疗集团建设。经过不懈的努力,护理团队获得了全国“外周静脉输液治疗护理创新案例演讲决赛”二等奖、第六届国际专科护士大会人文护理专场论文二等奖、全国消毒供应管理大会“优秀论文仲桠奖”等颇具影响力的荣誉,柳人医护理之花处处绽放享誉区内外。新的一年,柳人医护理将继续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一定能”,让梦想之路在脚下不断延展。

image.png

活动现场,院领导为获奖及获得表扬的护理人员进行颁奖,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和护理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号召全院所有护理人员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促进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还播放了第一届静脉输液护理技能服务大赛“温暖天使”的操作视频,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展现柳人医护理团队精湛的护理技术和温暖的人文关怀的精彩时刻,勉励广大护理人员将更多的关怀奉献给患者,将满满的温情辐射到更多百姓。

image.png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护士长”代表刘远金发言,分享了她和医院共同成长的护理之路。护士代表龙思慧、彭佳莹、张思宇围绕争做“眼中有光、脸上有笑、手中有活、心中有爱”的暖心护士作工作汇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场景、一件件温暖感人的事例,真挚地诉说着护理工作的平凡而伟大。

image.png

白衣素雅、行无所息,以妙手呵护生命,用热血护航健康,铸大爱温暖人间。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今年护士节“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的主题,向全院发出致全体护士“ 5· 12”国际护士节的慰问信,向长期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直关心支持护理工作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