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春季学员结业考核

发布时间: 2023-05-24 13:57: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学员结业考核在实训楼四楼顺利举行。

image.png

本次考核由吴先球副院长和教学部主任潘冰冰致开场辞。特别邀请到柳州市工人医院药学部主任吴洪文,柳州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漆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覃雪军,以及药学部主任刘代华组成考核专家组。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对学员在培训期间完成的患者用药教育、病例讨论、药历书写、病例分析等作业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考核和审查。

image.png

现场考核内容包括现场问诊和案例考核,考察学员与患者的沟通交流能力以及临床实践能力。学员们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与患者沟通自然、交流顺畅;病历汇报详略得当、条理清晰,并充分结合患者病情沉着冷静地回答考核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体现出了良好的的临床思维和用药实践技能。经过紧张有序的考核,6位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

image.png

药学部副主任覃禹对本次考核进行了总结,对本届学员的专业水平和药学知识基础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所有学员在结业后不断前行,把在基地所学所看所想扎扎实实地用起来,在各自医院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image.png

据了解,医院自2019年11月26日获批中国医院协会临床药师培训基地,2020年3月开始面向全国招收培训学员,2020年12月获批国家卫健委紧缺人才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开始招收紧缺人才临床药师培训学员。至今已招收学员58人,除在培学员外均已顺利通过结业考核。基地为培训学员提供独立的办公室,提供HIS系统、MCDEX合理用药信息支持系统、PASS合理用药监测系统等工作软件。开放院内网络和互联网网络,可免费使用院内数据库进行文献检索。教室内有投影仪、复印打印传真一体机等及各种医学、药学书籍和国内重点药学相关杂志,为学员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

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将持续聚焦临床药师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本领,总结经验、教学相长,努力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临床药师,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