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卡斯药业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 被罚21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20:28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信用广州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因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被罚款21万元。

通报显示,该企业自2020年5月20日至2022年8月11日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微信号为gh-c7aa0d890db8,认证主体为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

2020年11月5日和2021年7月29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白云山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白云山金戈优点与原研品等效高性价比”等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生产的名称为“枸橼酸西地那非片”的处方药。

2022年8月6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人血白蛋白丨同路生物》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产品特点1.产品质量稳定、安全性高;2.低PKA值、高纯度、铝离子含量低;3.常温保存,运输、使用方便。”等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称为“人血白蛋白”的处方药。

2022年8月5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人血白蛋白10g丨郑州莱士》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白蛋白的作用机制郑州莱士人血白蛋白的主要功效莱士产品的优势”等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郑州莱士血液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称为“人血白蛋白”的处方药。

2022年7月22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同路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丨强效中和安全防治》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同路HTIG破伤风抗体效价更高,疗效更佳,安全性更好”等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称为“破伤风人免疫球蛋白”的处方药。

2020年5月20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安达芬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特有机制逆转HPV致癌风险”等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称为“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的处方药。

2022年7月29日,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在《同路生物5gIVIG静丙在生殖科的作用丨抗体多样安全有效》的推送文章中,发布了含有“同路IVIG抗体多样性好,临床疗效确切,产品纯度高,安全性好”内容的广告,上述广告宣传的是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称为“静注人免疫球蛋白(pH4)”的处方药。

资料显示,广东福卡斯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28日,法定代表人倪红艳。其官网称,目前合作的省内各地区药品商业战略合作企业7家,三甲医院18家以上,自费药房90余家,DTP院外药房220家,同时,跨地级市零售连锁经营的药房1800余家。公司重点合作客户包括湖北马应龙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医药旗下进口生物制品等国有股份企业。(记者顾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