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远科技旗下一六零医药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被罚 近几年屡收“罚单”

发布时间: 2023-05-24 10:22:1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因违法发布处方药广告,被罚2万元。

资料显示,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曾用名:深圳市健康源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法定代表人黄彩俊。深圳市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远科技”)为大股东,成立于2005年,法定代表人罗宁政。2015年12月,宁远科技挂牌新三板;2018年6月13日,宁远科技宣布公司股票终止挂牌。

记者注意到,近几年,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几乎每年都会收到“罚单”。2022年3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被罚款3000元;2021年4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对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样是2021年4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另一则“行政处罚公示”显示,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因涉嫌在广告中宣传医疗功效,被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罚款2500元。2020年8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的《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涉嫌在广告中使用医疗用语案》显示,7月30日,广东一六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因“广告违法行为”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局罚款3000元。(记者顾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