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成立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23 10:04: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日前,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柳州顺利举行。柳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伍传仁,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护理部主任黄宇霞,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护士长梁俊丽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柳州市人民医院介入室护士长梁议丹主持。50余名来自柳州市多家医院及县级医院的放射科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柳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伍传仁为分会成立致辞,他表示,在柳州市医学会领导下,现拥有护理学会专科分会共37个,为进一步提升影像护理的专业化和服务性,成立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十分必要,经过前期精心酝酿和周密筹备,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顺利成立。希望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护理相关临床研究,搭建影像护理学术交流平台,以便更规范地开展影像护理专业服务。

image.png

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肖运平进行致辞,他提到,放射影像学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放射护理团队,希望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为区域内各医疗单位影像护理学科建设及学术交流搭建好平台,加强联合发展,着力人才培养,持续提升学科水平,更好地为区域内百姓健康服务。

image.png

柳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宇霞表示,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影像护理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促进全市影像护理团队的规范化管理,为医疗系统培养和输送更专业的影像护理人才。

image.png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放射科护士长梁俊丽发言道,随着影像护理事业蓬勃发展,影像科护士队伍越来越壮大,本次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分会的成立,有效促进了影像专科护理发展更上一层楼。

image.png

首届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柳州市人民医院放射科护士长周意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柳州市护理学会放射影像分会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勇于担当、不断探索和解决影像护理领域的问题与挑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各级医院的合作和培训,不断培养和发展优秀放射护理人才,为影像专业做出护理人的贡献。

 在随后的学术交流会上,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梁俊丽护士长,柳州市人民医院放射科护士长周意分别从《含碘对比剂静脉外渗护理管理实践指南内容解读》《碘对比剂不良反应常见问题与安全管理》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结合科室实际情况,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对比剂外渗的护理管理及对比剂不良反应的相关症状、管理、应急处理,为对比剂的安全管理提供了循证依据。

柳州市人民医院放射科表示,将以放射影像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作为切入点,搭平台、建机制,逐渐形成专业、精准、高效的影像护理队伍,实现全市放射护理学科的同质化,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提高桂中地区及周边基层医疗机构的放射影像护理规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柳州市及桂中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