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朱氏药业上半年连收四张“罚单” 涉及产品“不达标”、发布虚假广告等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50:4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因生产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及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医疗器械,被罚款4.5万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仅今年上半年,朱氏药业已经接到四张“罚单”,处罚金额累计近10万元。

4月20日,江苏省药监局发布的“关于江苏省2022年第2期医疗器械、药品包装材料质量”的通告显示,根据年度抽检工作安排,江苏省药监局组织对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抽检,发现28批次不符合规定医疗器械产品,其中包括朱氏药业生产的1批次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生产日期/批号/出厂编号:20201003/批20100301),不合格项目为“无菌”。

3月10日,山东省药监局发布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朱氏药业生产不符合经注册的产品技术要求的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医用外科口罩,被罚款4.5万元。

2月6日,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朱氏药业因发布虚假广告被罚款0.85万元。

天眼查显示,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山东朱氏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法定代表人朱坤福。

公开资料显示,朱坤福于2003年创建山东朱氏药业集团,2008年集团旗下公司拓展至12家,其业务范围涉及到医药、医疗器械、房地产等多个领域,2010年山东朱氏集团年产值破亿。2021年集团旗下公司拓展至65家,年产值突破50亿。作为省重点企业,朱氏药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集团型公司,研发产品有医疗器械、高分子材料、化妆品、功能性食品等,研发产品种类达1200多种。

其官网显示,今年3月份,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公示第十一届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名单,山东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朱坤福名列其中,是菏泽市唯一的获选者。朱坤福现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养生分会首席专家,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医药现代化与临床转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会长,北京化工大学顾问教授,中国管理科学院科技管理研究所客座教授,山东省化妆品协会会长,山东科普产业促进会副会长等职。(记者顾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