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不消毒直接使用?南京夫子庙涉事奶茶店:已整改 竹筒内添加塑料杯

发布时间: 2023-05-16 10:31:24   |  来源: 央广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南京夫子庙景区竹筒奶茶店竹筒未经消毒,直接贴标签卖给顾客。记者采访发现,涉事奶茶店已经整改,所有竹筒均经过消毒后使用。此外,店家在竹筒内新增加塑料杯,确保竹筒奶茶食用安全。

5月15日下午,记者随机走访了南京夫子庙多家奶茶店,发现奶茶店内使用的竹筒均经过消毒后使用。在媒体曝光的南京味道和茶色江南两家门店,未使用的竹筒都在消毒柜消毒后使用,另外,茶色江南门店还在竹筒内添加一次性塑料杯,确保饮品不和竹筒接触。

茶色江南负责人李志告诉记者,门店使用的竹筒均由广西厂家发货,原本在附近一家食品店二楼设置洗刷消毒点,经过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后,目前,洗刷消毒点已改为仓库。目前,洗刷消毒流程均在门店内完成。“媒体曝光的问题,确实是我们的失误,我们会按照要求,积极整改,严把食品安全关。”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责令涉事商家立即停止不合规行为,将严查竹筒等“新型餐饮具”违规行为。目前,正对两家涉事门店违规行为进一步调查中。据悉,对于另一处竹筒清洗点将回收清洗的竹筒销往河北等地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已对不法经营者立案调查,相关违法线索已移交外省市场监管部门。(记者 庄滨滨 见习记者 王纪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