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06: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激励广大护士继续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5月11日下午,河北省儿童医院组织召开2023年护理工作会议暨“5·12”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职能处室负责人、临床医技处室科主任、护士长及获奖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崔晓薇主持。

image.png

党委书记尤殿平在讲话中指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护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医院创新健康教育模式,增强质量管理意识,提升护理管理水平,优质服务和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实现了优质护理服务在全院范围的纵深发展,打造了优质护理的服务品牌,推动了医院事业的健康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特别是在三甲复审、大型医院巡查、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等大事面前,广大护理同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充分彰显了“不惧艰险,蓬勃昂扬,披荆斩棘”的儿医力量。

尤殿平强调,护理工作是实施医疗诊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贯穿于医疗服务的全过程。做好护理工作,既关系到医院的内涵建设,也关系到长远发展。儿医护理人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心血奉献给了医院和患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当初的誓言,在儿童医院的发展史卷上谱写了最灿烂、最辉煌的篇章。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质量内涵管理,保证护理安全;深耕优质护理服务,打造精品服务品牌;加快护理人才培养,提升儿科专业优势;加大对外学术交流,扩大区域影响力;加强技能学习,成为行家里手和业务精英。希望全院干部职工关心护士、爱护护士,让大家在有阳光的环境中激情工作,在有爱的滋润中愉快生活!

院长段国辰从实施护理质量目标管理、加强护理安全管理、强化护理质量内涵管理、落实护理岗位分层次培训、发挥儿童护理专科优势、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等方面对医院护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肯定了一年来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护理工作要求及努力方向。他指出,要继续抓好护理能力提升建设,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提升胜任力,切实增强护理队伍科研意识,加大护理信息化建设。要准确把握时与势,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探索创新、不断进取,为全省儿童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对护理“三基”理论知识及技能考核成绩优秀者、“星级护士”“优秀护理专科小组”、护理竞赛获奖人员以及在临床护理岗位工作满30年护理人员进行了表彰。会后,医院护理人员以舞蹈、走秀、古筝合奏、插画与手工展示、戏曲串烧、情景剧、漫才表演等形式,展示了省儿医护理人的才情风貌,向“5·12”国际护士节献礼。

image.pn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医院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尚善至美、大医精诚”的理念,强化护理质量内涵,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为患者提供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全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河北场景贡献力量!(图文:范韶婵 董洁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