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骨科脊柱类耗材平均降价84%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45:3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9日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已正式在青海省落地执行,平均降价84%。

据悉,青海省参加国家组织脊柱类耗材集采的公立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执行集采中选结果。这是继冠脉支架、人工关节之后,国家组织开展的第三批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此次骨科脊柱类耗材集采根据手术方式形成14个产品系统类别,中选产品覆盖广泛,涵盖临床使用主流产品,可满足临床多样性需求。

如今,骨科脊柱类耗材经集采价格大幅下降,如占脊柱手术量三分之一的胸腰椎后路固定融合术,其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3.3万元下降至4500元左右;技术最新的胸腰椎微创手术,其使用的耗材平均每套价格从近4万元下降至5600元左右。全省36家医疗机构参加集采,首年约定采购量3971套。 (记者张添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