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获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5-09 15:28:3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4月,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国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标志着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救治能力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柳州市脑出血外科专业诊疗能力和科研水平,4月7日,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举办了《柳州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脑出血外科诊疗提升项目-神经内镜下治疗高血压性脑出血培训班》,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石展英、柳州市医学会副会长伍传仁等领导及来自区内各地神经外科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叶远良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开幕式上,石展英副院长为大会致辞,他表示,本次培训班聚焦神经内镜手术治疗脑出血,旨在降低神经内镜手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手术难度,缩短手术学习曲线,提高脑出血患者临床疗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能够规范高血压性脑出血的临床诊治,进一步提升柳州地区神经外科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

伍传仁副会长表示,高血压性脑出血已被列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四类重点防治的重大慢性疾病范畴。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经过多年发展,在高血压脑出血诊治方面有着丰富临床经验。本次培训班聚焦高血压脑出血前沿,共同探讨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手术的难点及重点,有利于提高脑出血患者临床疗效。

image.png

授课环节,中国人民解放军923医院神经外科玉石,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蓝天才、曾祥博,融水县人民医院吴国财,柳城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邓善冲,武宣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谢栋钦分别就《全程可视技术在重症脑出血患者的应用》《脑出血显微外科治疗》《神经内镜在高血压脑出血中的应用》《立体定向技术在脑出血中应用》《神经内镜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经验介绍》《脑出血病例分享》等课题进行了分享,过程中,大家对脑出血治疗的难点及重点进行热烈讨论。

image.png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精心致力于脑出血的专业化、微创化诊疗,脑出血救治水平不断提高,现已常规开展神经内镜微创血肿清除术、导航下精准脑干血肿穿刺引流术等微创手术,务求以最小的损伤带给患者最好的治疗效果。 

image.png

据介绍,“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起,旨在改善我国脑出血患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的现状,促进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和单病种质量安全控制的提升。

柳州市人民医院此次获得“全国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基地”,是国家卫健委对柳州市人民医院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的肯定,神经外科将以此为契机,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