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荣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3-05-05 16:34: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是对尤殿平同志在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所取得成就的褒奖和肯定,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期许。

尤殿平同志为主任医师,教授,现任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曾先后荣获河北省抗击新冠病毒感染先进个人、河北省政府质量奖(个人奖),改善医疗服务突出贡献工作者,荣立过三等功2次。

2018年12月,尤殿平从河北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的岗位调任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从委机关的一名干部转变为一家省级三甲医院的管理者。他说,管理名贯全省的大医院是一种挑战,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深感责任重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他,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勤于探索,敢于创新,带领党委一班人谋划河北省儿童医院创新发展的蓝图。

四年多来,尤殿平带领团队经过不懈的努力,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成了辉煌现实。医院先后获得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单位、群众满意的医疗机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奖,河北省抗击新冠病毒感染先进集体、河北省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基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新媒体百佳账号、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单位、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众多荣誉,在医院发展史册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工作中的尤殿平不仅是一个埋头苦干的人,亦是一个爱思考,肯钻研,敢创新的人。带领党委一班人乘风破浪,勇毅前行,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不辱使命立潮头,培育卫生健康事业的“根”与“魂”。作为河北省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改革试点单位,尤殿平可以说是开创性工作的“第一人”。他把自己的智慧、心血、精力,毫无保留地投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的发展中,做好锐意改革的“领头雁”,当好医院快速创新发展的“掌舵人”,对患者负责,对职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他带领党委“一班人”,规划顶层设计“政治坐标”,扎稳“四梁八柱”,切实抓好医院党建,用优质诊疗服务架起党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不负重托促管理,构筑医院发展机制的“基”与“本”。河北省儿童医院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领军者尤殿平有着深厚的管理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构建科学有效、充满生机活力的内部运行机制,他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打“攻坚战”,将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内控机制建设、优化内部机构设置作为带动医院管理升级的“三驾马车”,为保障医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强实力,彰显专业品牌医院的“精”与“优”。尤殿平带领党委“一班人”,高起点谋划,严抓医疗质量,重视优质护理,改善就医体验,严格管理医院运行,以高于“三甲”标准严格管理医院运行,为共建共享健康河北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尤殿平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先后组织3700多人次外出支援抗疫工作,圆满完成任务,并实现了医院自身的安全稳步发展。坚持依法治院,打造责任医院,完善医院各类规章制度620余项,医院获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样板单位”。注重发挥医院区域内的“龙头”作用,牵头成立全国首个省级一级儿科学会,引领全省儿科事业同质化发展。

“一切为了儿童健康”,这是尤殿平心中坚定的职业理念。他常说,“作为儿科医务工作者,待患儿要视如己出,以慈母般情怀服务患儿”,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尤殿平始终以执着与实干践行责任与担当,为护佑儿童健康做着自己的贡献。他表示,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和动力。未来,将带领全院职工,继续深化改革,更好地坚持公益性方向,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图文:宋立新 刘素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