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聘请张曼教授为检验科特聘主任

发布时间: 2023-04-27 14:12: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化医疗优势资源下沉,加快玉田及周边地区医学检验的发展,建立区域临床检验中心,4月24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聘请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第三届会长、国内检验专业带头人、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曼教授为医院检验科特聘主任暨颁证仪式圆满举办。院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院长黄洪波对张曼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张曼教授作为国内检验专业的带头人,带领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团队一步步做大做强,受到了全国业界同行的一致认可。作为县级中医院,我们不但要学习张曼教授的先进技术,更要学习她带领团队不断拼搏的精神。今天,我们聘请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第三届会长、国内检验专业带头人、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曼教授为我院检验科特聘主任,承担起学科发展、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学科建设工作,是我院脊柱专科率先推行“双主任制”模式后的又一次改革创新。希望在张曼主任的带领之下,通过引进高层次专业检验博士人才,快速提高我院检验学科能力,提升检验专科建设和管理水平,树立医院学科发展的新标杆。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检验科聘任特聘主任带动其他临床各科室,共同提高诊治水平,为实现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助力。

张曼教授在致辞中首先赞扬了玉田县中医医院领导班子的工作热情,对医院的发展规划和全院干部职工的拼搏精神表示非常认同。这次被聘为玉田县中医医院检验科特聘主任,主要目的是提升基层医院的检验综合实力,实打实地把玉田县中医医院检验体系建设起来,打造区域临床检验中心典范。同时,她强调,检验医学与临床科室沟通的重要性,通过检验能力的提升,能够帮助临床科室提升医疗诊断能力,并促进医院临床服务的高质量发展。最后,她希望通过这次特聘主任,为医院开创疾病系列诊断工作,构建起县域临床检验中心,让玉田及周边的群众享受到检验医学带来的福利。

张曼教授在现场进行了授课,讲解了《检验与临床沟通的重要性》,从经验医学、循证医学到目前日益发展壮大的精准医学,总结了检验医学的学科发展史。她强调,医学检验行业高质量发展是为临床提供精准服务,而不是仅提供以数据为主、相互分割、信息碎片化的检验结果。今后,玉田县中医医院检验室的检测报告将不仅提供检测报告,还将向着提供直接诊断报告、分项诊断报告、综合诊断报告、动态变化报告,即“五级检验报告模式”不断迈进,满足群众高质量医疗服务需求。

通过引进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第三届会长、国内检验专业带头人、北京世纪坛医院检验科主任张曼教授团队的检验经验与先进理念,发挥特聘主任在科室管理、质量建设、技术质量、师承培带、项目推广、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和广大患者,为促进县域医疗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玉田县中医医院将以此合作为新的契机,着力打造“区域临床检验中心”,实现首都医科大学相关附属及教学医院进行检验结果的互认互联互通,成为首医检验互认体系京津冀的重要地区合作伙伴。(图文:王继辉 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