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高台县人民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24 15:56: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3日,甘肃高台县人民医院在大十字中心广场开展“2023年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宣传义诊活动,旨在切实有效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增强群众防癌抗癌意识。

在义诊现场,心内科、肛肠科、消化内科、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放射科、内镜中心等学科专业医师为群众普及癌症防控知识,讲解常见病的预防及治疗,现场发放了碳-14呼气试验免费检测卡片。医务人员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义诊服务队对一些身体指标异常的群众,建议他们定期进行健康检查,主动就医,降低致癌风险。

此次义诊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义诊服务200余人次,测量血糖、血压120人次,发放碳-14呼气试验免费检测卡片30张。

高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栋儒表示:“根据今年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的数据显示,现如今我国肿瘤患者的五年生存率为40.5%。未来,通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五年生存率有望提高至90%以上。这也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让全社会都重视肿瘤防治,通过建立健康科学生活方式,增强抵抗力,从而远离癌症”。(图文/李延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