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放射安全事件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4-21 15:35:3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规范和强化应对突发放射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将放射事故造成的损失和污染后果降到最小程度,做到放射事故早发现,速报告,快处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4月20日,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开展放射安全事件应急综合演练。应急办、医务部、护理部、事业发展部、急诊科、公共卫生科、影像科、保卫科、总务科、设备科、急救中心等相关科室参加了演练。

本次演练以加速器机房在做放射治疗曝光时,由于加速器故障造成控制台控制失控,球管曝光不能停止,为事故开展模拟演练。X射线无间断照射被检查者,操作工作人员立即按下急停按钮,切断电源,终止曝光。

image.png

image.png

工作人员立即组织疏散撤离,等病人离开放射污染区后,封锁现场,迅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事故抢险,并第一时间向上级分管领导和医务部汇报现场情况,立即启动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划定警戒区、人员救治、现场辐射应急监测等处置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射线伤害,迅速控制事态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该院组织所有参加演练人员召开演练反馈会,并对演练现场人员处置能力、紧急救护、人员疏散及设备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点评。

image.png

通过这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医务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而且检验了该院应对放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各科室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强化了该院应对突发放射环境安全事件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图文/冯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