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高台县人民医院召开医保DIP付费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4-21 10:58: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对医保支付改革的相关要求,提高全院医务人员对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的认识和理解,保障DIP支付工作有效推进,4月19日下午,甘肃高台县人民医院特邀请第三方公司人员到医院进行医保DIP付费专题培训。院领导班子、全院医师、病案室、信息科、医保科工作人员、医共体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特邀甘肃三特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讲师运用PPT的形式,分别从ICD编码规则及DRG/DIP分组规则、常见编码案例分析、病案编码错误的原因、影响手术操作编码的因素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讲解,并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复。

image.png

据了解,DIP付费是医保支付方式的又一次更新,通过大数据监管,促进医疗机构进一步精细化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成本,达到减轻老百姓就医负担和降低医保基金压力的目的。医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能力、精管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图文/李延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