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9 16:22:3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image.png

4月18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主任及护士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段国辰主持。

image.png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怀志宣读了《河北省儿童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教育的方式方法、时间节点、重点人员、重点内容、领导小组及职责。方案从五个方面,对主题教育开展明确了要求,要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方案为全院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党委书记尤殿平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本次动员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部署的重点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各项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全省儿科事业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创造新时代新成就、展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让党的思想在医院建设中化为更为绚丽的生动图景。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尤殿平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有利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有利于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有利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患者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5个方面目标,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养、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将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做实调查研究、以实践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检视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学笃用,加强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高标。全院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日程,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统筹兼顾、加强宣传,精心组织实施,推动本次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image.png

党委副书记、院长段国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院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动员讲话和医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开展调查研究,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要夯实自身职责,紧扣年度工作基本思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当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加快构建全省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在全省儿科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在国内儿童医学诊疗体系建设中攀高峰,为健康河北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儿医篇章。(范爽 陈佳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