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南省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42:3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11日,河南省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在濮阳启动。

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的活动主题是“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我省活动的主要内容可以概括为“一二三四”:“一”就是树立一批典型,弘扬爱卫新风尚,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树立一批标杆,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二”就是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两个理念,培育健康新生活;“三”就是与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相结合,与“一科普六行动”相结合,与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相结合,打造整洁宜居文明和美健康家园;“四”就是强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健康教育、强化推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群众生活、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等四项重点工作,推动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推进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媒介传染病发生。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县城50个、乡镇148个,覆盖率分别达到79%、61%、7.6%,极大改善了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有力服务了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

我省要求各地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强化部门协同联动,深入开展健康科普和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全力推进社会健康综合治理,推动健康河南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李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