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镇江市2家食品经营单位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23-04-13 09:43:23   |  来源: 光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6期)共涉及镇江市2家食品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镇江新区丁卯周家二小姐的菜餐厅销售的老醋海蜇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为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生产日期为2022-10-22。

(二)核查处置情况。镇江市新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1月16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镇江新区丁卯周家二小姐的菜餐厅并启动核查处置。查明该企业共购进15公斤问题批次产品,全部销售完毕。因无消费者退货未有召回。镇江市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罚没5694.6元的决定,决定书文号为镇新市监处罚〔2022〕168号。

二、镇江市京口区茂源餐饮店使用的复用餐碟

(一)抽检基本情况。不合格项目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生产日期为2022-10-22。

(二)核查处置情况。镇江市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11月8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镇江市京口区茂源餐饮店并启动核查处置。镇江市京口区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作出警告并责令改正的决定,决定书文号为镇京市监当罚【2022】DW1108号。

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1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