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北京启动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10:46:2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9日,北京市爱卫会、卫生健康委和大兴区政府举办了北京市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式。据介绍,今年北京市爱国卫生月要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提升活动、春季病媒防控巩固工作、健康科普“五进”(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活动,以及优秀典型案例推广宣传活动等系列爱国卫生活动。

据悉,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村(居)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并实现全覆盖;全市建立了8万人的小巷管家和农村环境设施管护队伍,评选出4.3万个“健康家庭”和200名“文明健康好市民”;1572家在京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党政机关全部达到无烟机关标准,北京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40.5%;完成3261条背街小巷、3721个城乡接合部、村庄和农村大集环境整治提升任务,全市国家卫生区覆盖率达87.5%,市级卫生街道(乡镇)覆盖率达82.6%;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均在98%以上;2022年,1.3万余座公厕实现导航可达。(记者郭蕾 特约记者姚秀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