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吕梁市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4-10 11:09: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吕梁市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形成立体多样的基金监管宣传矩阵,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4月为此次活动的集中宣传月。吕梁市、县医保部门将以定点医药机构、大病保险商保机构、医保经办机构为宣传主阵地,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进机关、企业、学校、街道、乡镇、农社、旅游景点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在警示教育方面,吕梁市、县医保部门将公开曝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经办机构、参保人等各种类型的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提高曝光案例的数量和质量,用好正反两方面典型,强化警示震慑。

为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公布国家、省、市及各县(市、区)地方举报投诉电话及邮箱等举报渠道;依据《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吕梁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吕梁市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的通知》(吕医保发〔2019〕64号),加强对举报奖励办理流程等的宣传解读,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社会监督。

同时,吕梁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组织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医疗保障信用承诺活动,现场签订承诺书,提高行业自律意识和个人守信意识,推动医保基金监管共建共治。

此外,该活动积极动员各县(市、区)参加国家医保局组织的医保基金监管“安全规范年”短视频大赛活动,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优秀短视频作品将在全国展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