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南宁市武鸣区获“自治区健康县区”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4-07 15:43:5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昨日(6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授予南宁市武鸣区、融安县、柳城县等13个县(市、区)“自治区健康县区”称号。

目前,全区共建成11个国家级健康县区,命名62个自治区级健康县区,提前完成了国家“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明确的“到2025年,各省(区、市)健康县区建成比例不低于40%”的目标。

在健康县区建设过程中,各县(市、区)积极出台有利于健康的公共政策,建成一大批健康家庭、健康村(社区)、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学校、健康促进医院等健康细胞,打造了有利于人们健康的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

根据相关监测结果,2022年广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同比提高2.62个百分点;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3.48%,同比下降1.03个百分点,健康县区建设效果充分显现,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记者叶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