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云南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专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4 11:22:3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医保政策“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医院”专题宣传——“进社区”专场活动,在昆明市关上街道关上中心区社区举行,把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和药品耗材集采降价相关政策送到社区。

在活动现场,云南省医保局规财法规处副处长甫春莲操作演示了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移动支付的使用操作流程;价格招采处副处长李劲权围绕云南药品耗材集采降价政策及成效等内容,结合数据进行讲解;医药服务处副处长李瑞佳就国家谈判药品“双通道”管理机制进行详细介绍。社区居民针对平时医保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踊跃提问。对于医疗保险政策的疑问,云南省医保局工作人员逐一解答。

“医保政策涉及千家万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最新的惠民便民政策带给大家,让广大居民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医保相关政策,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认可率。”云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梅说,下一步,云南省医保局将持续推进医保服务进社区,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让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近年来,云南省医保局聚焦人民就医和医保需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结合我省实际,启动实施医保电子凭证和移动支付应用,推动谈判药“双通道”、集中带量采购系列改革举措落地实施。(李纹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