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海北海晏:解决医保“急难愁盼”问题 谱写海晏医保为民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4-04 11:22:4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以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医疗保障局结合“一号文件”宣讲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解决医保“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为参保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和便利。

海晏县医疗保障局在“一号文件”宣讲过程中收集到同宝牧场退休职工反映的问题。经审核确认,海晏县原同宝牧场一队有退休人员4名,三队有退休人员17名,均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因单位产权制度改革后撤场归乡,单位缴费部分一直由个人承担。为切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特殊时期退休人员能够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海晏县医疗保障局通过收集、整理相关资料,积极向州局请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主要负责人带队亲赴现场解决问题。3月28日,通过现场办公受理,21名历史遗留问题人员已全部转为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参保。

此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海晏县改制企业职工医保参保历史遗留问题全部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