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种小麦新型麦芯颗粒粉在山东发达面粉厂投产

发布时间: 2023-03-31 16:00: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东发达面粉联合河南工业大学成功创新研发出一种长粉路加工工艺的新型麦芯颗粒粉,投入市场不久,就陆续接到了2亿元的产品订单。

image.png

据介绍,颗粒粉取自硬质小麦胚乳中心位置,要降低对组织结构的破坏,研磨次数越少越好,是一种全新的工艺。它和面不粘手,而且研磨受损失最小,能尽最大可能保持它的营养成分,同时面粉的麦香味特别好。

发达面粉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振华表示,这项加工工艺就是轻研细磨,保证麸皮的完整性,降低面粉麸星含量,保证胚乳的完整,减少对胚乳的破坏,保证原麦原味的同时,进一步避免了过度加工。

据悉,为鼓励企业联合河南工业大学成立国家小麦加工技术研究分中心,政府主管部门还拿出专项奖补资金给予支持,经过两年攻关,成功研发出了新型长粉路加工工艺。

image.png

据了解,位于山东夏津县的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粮食加工业十强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中国消费者满意面粉”……该企业长期坚持精业笃行,质量为本,健康首选的理念。集团董事长徐山元是全国粮食行业优秀创业企业家、低碳山东功勋人物、新长征突击手先进个人.......发达面粉坚守安全健康是首选,口味营养是硬道理,事关人民身体强壮康健,笃信品质是制胜关键的理念。国家对小麦粉质量标准中要求各类、各等级粉含砂都不能超过0.02%,而发达面粉的含砂都是不超过0.01%。集团围绕面粉加工在疾病预防和营养健康上,不断进行产业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image.png

在山东大力加强科技创新,丰富粮食供给,推动粮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响“齐鲁粮油”品牌“双引擎”的背景下,发达面粉更是加大科研投入,在营养、健康、低耗上下功夫,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升级需求。

健康中国行动倡导“预防为主”的理念,体现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是“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具体实践。民以食为天,把好吃的“进口关”是预防为主的重要途径之一。面粉是餐桌上的主打品种,既涉及国计民生又关乎消费安全与健康,因此,提升精深加工转化率、循环利用率,增加优质粮油产品供给,满足城乡居民高质量、多样化、讲营养,品质化的消费升级是面粉加工企业的必由之路。(张峰 雅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