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结核病报告发病率持续下降

发布时间: 2023-03-31 10:19:1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日前从广西卫健委获悉,经过多年努力,广西结核病报告发病率持续下降,2022年与2019年相比,发病率下降22.9%。

学生结核病聚集性疫情持续下降,2022年与2019年相比,聚集性疫情数下降近60%,结核病病例数下降近30%。

结核病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广西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率、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率、肺结核患者全程规范健康管理率均达到90%以上。

重点人群防治工作有序推进。在广西结核病重点县(区)开展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探索出以基层政府为主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主力军,市、县两级医疗卫生单位做好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适用于基层的重点人群结核病主动筛查工作模式,实现了传染源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结核病的传播蔓延。(记者庞革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