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足: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48: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大足区全力推进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推广中医适宜技术开展。据大足区卫健委介绍,全区31家医疗机构全部建成中医馆,其中2家建成市级“精品中医馆”。

近年来,大足区积极传承中医药文化,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家庭、进养老机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物药材向学生、居民等讲解中药、中医。同时,在大足区中医院搭建智慧中药房,通过联网,群众在基层医疗机构诊疗、开方、交费,由区中医院配方、煎药后委托第三方配送到家。现在,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中医,享受到中医微创疼痛介入、中医骨伤、中医美容美体、中医康复、煎中药等便捷的中医药服务。

据了解,大足区每年投入区级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诊疗区(中医馆)建设,各基层单位中医馆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在继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传统特色的同时,带动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及应用。(高明科 翁小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