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化隆县】以监督促监管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50:0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化隆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带队到联点学校群科新区中学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食品留样有没有落实管理制度?职能部门是否经常指导检查?......”调研督导中,化隆纪检负责人实地查看了师生就餐环境、储存加工、食品留样、卫生环境等,了解食品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检查设施设备运行状况,查阅安全工作管理台账、食品安全规章制度等资料,详细了解学校餐厅管理工作模式、就餐学生数量、相关配套设施使用等情况,并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关乎每个家庭和祖国的未来,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将日常督查工作落实落细,及时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零风险、零事故。

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一是学校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学校食品安全弦,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和餐饮质量“两道关”,守牢食品安全每道防线。二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进一步规范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坚决消除各类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三是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两个责任”落实,聚焦关键事项、关键环节,开展精准有效监督,用铁纪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马志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