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跑步帮助缓解压力 但不要过度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47:18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如果穿上运动鞋出去跑步是你应对一周工作压力的方式,那么你并不是一个人。据英国田径协会的数据显示,2021年,英国有超过600万成年人每周至少跑步一次,约三分之二的人表示跑步的原因是为了减轻压力。

跑步是一种很有价值的方式,帮助人们应对压力,包括来自工作的压力。研究显示,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面临着在工作中完成更多工作并更快完成的期望,意味着工作不仅会让人身心俱疲,还会损害人们的自我意识。跑步可以帮助人们更有效地管理当代工作中的期望、挫折和压力。可以为人们提供一个超越工作自我的社区和身份认同,一种可以控制的有价值的自我意识。

其次,关于跑步如何帮助管理者处理工作问题的研究表明,跑步可以增强韧性,特别是,它可以帮助人们处理失败的能力。

跑步本身就有失败的风险。例如,人们很有可能在某个阶段伤到自己,但人们知道这是一种可能性,并学习如何控制它,也许是通过跑更短的距离或接受更慢的时间来恢复。面对失败可以帮助人们审视自己对失败的情绪,培养对失败的容忍度,然后可以将这种容忍度转移到工作中。

不过,这项研究也警告称,过度跑步,尤其是伴随着社交媒体和使用成绩跟踪应用程序的时候,会激发人们不断取得成就和竞争的欲望,这样跑步者就会很容易被成就感所迷惑。

所以,跑步可以带来显著的回报,除了更明显的身体健康益处之外,跑步还能让人们找到一个符合他们想成为的人的身份,并在志同道合的跑步者群体中感受到归属感。但要小心,不要让跑步“吞噬”了你。(方留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