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山东省烟台福山区医保局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11:18:1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4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医保局联合区红十字会,在医保行业党群服务驿站开展了“党建引领、为联盟赋能”急救技能培训活动,4家定点零售药店志愿服务队成员40余人参加学习。

“您这个动作要领不对,做心肺复苏时,手臂要绷直夹紧,按压的位置应为胸部的正中央……”培训中,福山区红十字会救护师张少霞现场为参加应急救护技能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现场,红十字会救护师通过“理论讲解+实操培训”的方式,开展“CPR+AED”急救技能讲解,围绕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对心肺复苏抢救操作时对判断患者意识、有无自主呼吸、进行胸外循环按压与定位等细节要领反复讲解。

本次急救技能培训中,福山区医保局依托医保行业党建联盟平台,利用定点零售药店数量多、覆盖面广的优势资源,让志愿服务队成员掌握了基本应急救护知识,增强了在日常医保经办过程中的救护能力,能够在意外突发后第一时间为群众进行救治。

下一步,福山区医保局将充分发挥医保行业党建联盟优势,通过积极开展医学知识讲座、免费专家义诊、医保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更好地为广大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