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守卫健康党旗红
——玉田中医院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50:0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对接结对共建社区,组织开展“守卫健康党旗红”主题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3月25日上午,玉田县中医医院组织来自内科、妇科、产科、骨科、内分泌科、行政科室等各科室的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兴春家园社区(建设楼社区)开展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血糖、血压、血氧的免费检测、穴位按摩以及医疗知识科普、健康问题咨询等服务。

义诊现场,医院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的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常见健康问题科普、检查结果解读。根据每个人不同的健康状况,从如何矫正不良生活习惯、如何合理饮食、如何正确服药等方面给予专业科学的指导,同时也向他们普及一些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小妙招,让他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义诊期间,党员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健康宣传彩页,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共为80余人提供免费检测,宣传科普受益群众超200余人。

玉田县中医医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日”活动,是进一步将党员“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临床医护党员充分发挥医院的中医特色优势,熟练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让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增强了健康保健意识,提高了疾病防治能力,与群众实现了密切联系,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图文:冯磊 董春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