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永和启动“白金十分钟急救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46:5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永和县人民政府、国家应急医学研究中心、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志愿服务联盟在永和县共同启动“白金十分钟急救建设”活动,培训全县各类人员近千人,以进一步提高县域内城乡居民、教育工作者、青少年学生和医务人员在突发事件意外伤害中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救援技能。

活动期间,组织方针对“村民、学生—乡镇卫生院—‘120’急救—县级医院”确定了不同的培训内容,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系统培训。在乡村,组织方为村民及乡村医生开展了“乡村家庭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在学校,开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处理、止血包扎等技术培训,建立校园“白金十分钟急救应急方案”;对来自2家县级医院、“120”急救中心、6家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开展“白金十分钟专业赋能﹢急救普及”培训,重点普及围猝死、围心跳骤停、创伤链式流程复苏、快速建立骨髓给药通路等急救理念和技术,提升县域医疗急救能力。(首席记者刘志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