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孤独是女性产后抑郁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47:37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新近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孤独是孕期和产后女性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风险。女性在生孩子期间可能会与现有的人际网络失去联系,这是一段巨大的过渡和动荡时期。

伦敦大学的研究人员回顾了来自不同国家的27篇研究论文中537名女性的描述。抑郁症影响着大约1/6的孕妇,而在婴儿出生后的前三个月,1/5的女性会患上抑郁症。孤独的原因包括污名化、自我孤立、情感脱节以及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

这项研究报告称,许多女性觉得她们会被认为是一个坏母亲,这导致她们隐藏了心理健康问题的症状,并经常导致自我孤立和退缩。

研究人员指出,同龄人、社会和家庭的支持可能对女性减少围产期抑郁症至关重要,该项研究有助于理解女性在这一时期保持社会联系的重要性。

(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