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批“华寿之家•邻里守望服务示范站”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03: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5日,在北京丰台区草桥东路花神假日酒店会议厅成功举办了首批“华寿之家•邻里守望服务示范站”启动会,本次活动由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奥林匹克中国行执行委员会、中保养老服务教育学院及地方政府等单位共同参与,活动得到“中华志愿者协会敬老助残志愿者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乐善基金”的公益支持。

本次启动会共有142家涉及“京津冀、河南、山东等多地社区、街道的服务站”参与,华寿中心为10家共建单位代表颁发共建站牌,共建单位名单将在华寿中心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image.png

活动现场

据介绍,华寿中心始终秉持在党委领导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指导思想,致力于整合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围绕社区“党建引领、老年人自组织建设、老年人才和为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社区活动、提供为老服务”等五个方面构建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华寿之家•邻里守望服务站项目”,旨在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重塑老年人社会价值。以“老有所为与老有所养融合发展”和“志愿服务与为老服务融合发展”的核心理念,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养老解决路径,促进中国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本项目得到了中国老龄协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华寿中心主任张玲、执行主任吕培力及相关支持单位、地方政府、共建单位、志愿之光艺术团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张玲代表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中心致辞

image.png

吕培力做华寿之家•邻里守望服务站项目介绍

image.png

签约现场

会上,大有国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明与甘家口街道两新党建联盟副主席孟岩签约,并做党建文创馆项目介绍。

image.png

中国老龄协会信息中心谭翃雯介绍长护险项目

image.png

奥林匹克中国行王东执行秘书长做全民健身报告

image.png

共建站长代表发言

活动中,“中数工网(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盈泰颐和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生益生(北京)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欣乐加生物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爱脑行动认知障碍筛查5000份、北京有明氏嘉养老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做了爱心捐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爱心捐赠

image.png

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志愿之光艺术团的团员们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未来,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中心还将在中国老龄协会的指导下在全国大力推广落地“华寿之家•邻里守望服务示范站”项目,聚集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为老服务,助力推动中国社区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图片来源:华寿之家社区养老服务发展促进中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