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高台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03: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推动健康高台建设,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甘肃高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高台县人民医院在中心广场开展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教育宣传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海报、肺部听诊、测量血压、发放宣传彩页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常见症状以及预防治疗等知识,让群众对肺结核疾病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同时为他们解读国家免费治疗结核病的相关政策,让广大群众掌握肺结核病的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

我们倡议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早期发现结核病患者,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并最终治愈,从而达到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危害的最终目的。(文:石莹 图:王瑞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