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珠海医生刘小红勇夺全国大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02: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4日,第十届中国妇产科网手术视频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妇产科刘小红主任以《腹腔镜阴道残端髂耻韧带悬吊术》为参赛作品,凭借其教学性、规范性、完整性和创新性,获得所有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夺得此次大赛总冠军。

评委专家为刘小红主任(中)颁奖

据了解,“中国妇产科网手术视频大赛”经过连续十届的举办,涉及地域广泛,参赛选手众多,赛制公正严格,已经成为中国妇产科领域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

此次大赛经过初赛和专家评分后,最终共有十位选手站上总决赛舞台,除了刘小红主任之外,其余九位选手均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等省外知名三甲医院。

刘小红主任在比赛中作病例汇报

此次大赛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沂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刘开江教授等七位权威专家组成评委团,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共吸引14500余人观看。

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曹治介绍,得益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科的发展,近年来医院各科室优秀中青年医师不断涌现。以妇产科为例,该科室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在刘小红主任的带领下,于2021年被确定为珠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门诊量、手术量、手术疑难程度等各方面均取得长足进展。

其中,2022年,妇产科诊治各类患者达25000余人次,住院量达2200余人次,开展以宫颈癌根治术、子宫内膜癌手术治疗、宫腔镜下宫颈锥切术为代表的三四级手术400余例,部分手术处于省内先进水平。

刘小红主任(右)进行腹腔镜手术

目前,妇产科病区开放床位41张,现有医护人员49人,包括副主任医师5人、主治医师9人、主管护师8人。此次刘小红主任能获此殊荣,既充分展现了其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技术水平、前沿的技术理念以及经得起考验的综合素养,同时更体现了妇产科的综合实力以及医院学科建设的成效。

未来,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将不断开拓进取,对标更高的标准,开展更多新技术,为向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诊治服务而不断奋斗。(文:曹文杰 图:王晨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