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版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5月1日起施行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52:24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切实维护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互联网广告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修订发布《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3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根据《办法》规定,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禁止生产、销售的产品或者提供的服务以及禁止发布广告的商品或者服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利用互联网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烟草(含电子烟)广告;禁止利用互联网发布处方药广告;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进行审查的广告,应当在发布前由广告审查机关对广告内容进行审查,未经审查,不得发布;对须经审查的互联网广告,应当严格按照审查通过的内容发布,不得剪辑、拼接、修改;已经审查通过的广告内容需要改动的,应当重新申请广告审查;禁止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的,不得在同一页面或者同时出现相关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商品经营者或者服务提供者地址、联系方式、购物链接等内容。(记者万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