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大五院举行医联体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4 16:24: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强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3月22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中大五院)举行了医联体合作单位签约仪式,与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珠海市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等4家医疗机构签约建立医联体。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徐超龙局长,香洲区卫健局胡文锋局长,金湾区卫健局李翠英局长、唐骏副局长,中大五院单鸿院长,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黄明星院长,珠海市香洲区第二人民医院吴兴院长,广东省人民医院珠海医院张忠林院长,珠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李伊副院长,珠海市金湾区三灶镇卫生院刘冈院长,合作医院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签约仪式由中大五院肖非副院长主持。

会上,徐超龙局长指出,医联体合作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分级诊疗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分布,提高服务社区群众健康能力,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中大五院充分发挥大学附属医院在医教研等各方面的综合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医联体建设,确保为老百姓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单鸿院长指出,做好医联体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大学附属医院和高水平医院应有的责任担当,医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持续发挥高水平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立足签约双方建设发展实际,尤其注重以全科医学、继续教育为牵引,真正建立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推动医联体建设落实落细落精,切实造福老百姓。

李翠英局长和胡文锋局长对中大五院一直以来为守护一方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所作出的努力,尤其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区卫生健康局将竭尽所能支持医联体建设,相信由中大五院牵头建设的医联体将在临床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多个方面结出硕果。(许晴晴 图 姜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