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医院举行国医馆和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24 13:26: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3月23日,福建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举行“国医馆”和“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为汀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全国老中医专家郭为汀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为汀传承工作室”揭牌,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为“国医馆”揭牌。

据了解,郭为汀主任退休前是晋江市医院中医科主任,长期扎根基层服务患者和群众。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福建省名中医,是晋江市唯一享有此殊荣的中医药专家。

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院长陈铭在主持揭牌仪式时表示,晋江市医院将以“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为汀传承工作室”建设为契机,传承好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并以中医药传承发展为己任,深化中医药内涵建设,珍惜全国名老中医宝贵资源,建立和完善传承创新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等,聚集中医优势医疗资源,弘扬国医文化,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惠及百姓健康,为晋江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为构建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晋江市医院的努力与贡献。

图为揭牌仪式后合影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许辉荣在致辞中,希望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制定“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郭为汀传承工作室”相关工作制度,提出相应的近期和远期的工作任务目标,完善监督和考核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量完成。同时,希望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的继承者,认真吸收老中医临床经验,不断总结转化,努力提高自身临床诊疗水平和临床疗效,为民众提供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服务。

揭牌仪式后,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一行还分别来到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国医馆等地调研,听取晋江市政协、晋江市卫健局和晋江市医院相关领导的汇报,并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

图为座谈交流中

期间,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肖惠中还就《泉州市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系列丛书》编撰工作进行调研,听取了晋江市各方面意见建议。希望全市中医人,弘扬中医药之瑰宝,以发展中医药为己任,读经典、拜名师、早临床、识药材、重德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图文/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