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省兴国县考察团到玉田县中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23 16:26: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21日,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一行7人到唐山市玉田县中医医院进行考察交流学习。玉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路亚男,县政协副主席、中医医院长黄洪波,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玉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魏伟及县中医医院相关科室主任热情接待,双方就玉田县中医医院“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和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讨论和学习交流。

会上,玉田县政府副县长路亚男代表玉田县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莅临玉田县参观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路亚男向来宾介绍说,一直以来玉田县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以“大病不出县”为奋斗目标,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资源服务效能得到持续跃升。

“国家级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项目”落户县中医院,实现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高了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惠及众多县域百姓。各位领导、专家莅临玉田县考察交流,既是对玉田县的关注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更是两县增强友谊、深化合作的良好机遇!期望各位领导、专家能在此次座谈会上和我们共同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更好地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共同发展!

江西省兴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文表示,当来到玉田县中医医院大门口的时候就被浓浓的中医药文化氛围所吸引,本次来到玉田县中医医院参观学习不仅仅是对国家级脊柱微创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建设的学习,更是对国家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学习交流。希望未来兴国县与玉田县像近亲戚一样建立深厚的感情,在医疗事业上多进行交流学习。玉田县中医医院作为河北省第一家成立的国家级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在学科建设、微创诊疗、康复疼痛等临床应用等方面有很好的借鉴经验和做法。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面对面深入的交流和实地参观,学习借鉴玉田县中医医院在脊柱微创暨疼痛康复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机遇与挑战,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更高需求。

会后,考察团深入到玉田县中医医院脊柱微创中心、疼痛科、康复科等科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同时,彼此分享了医院管理中的经验和发展现状,探讨了完善医院管理、改进服务的先进经验。(图文 齐秦 王继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