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菌草酸酶解工程技术、智联网健康管理系统平台技术研讨会在武汉举办
——长生山健康产品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6:2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慢性病防治援助工作委员会、中科院深圳院全科医学服务中心、湖北省及武汉市卫健部门的指导下,为积极助推医药生物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新中医、科技强国品牌崛起——菌草酸酶解工程技术、智联网健康管理系统平台研讨会》暨《长生山健康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高投创慧产业园召开。活动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湖北)医疗技术转化中心、中盛永基(湖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高投赢正医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有限公司主办,由太初道数字科技(湖北)集团有限公司、中盛永基(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健弘康大健康管理湖北省有限公司承办,国药健康药业(云南)有限公司、上医康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湖北高投双创工坊投资有限公司、湖北高投创慧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中健弘康(湖北)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信息学组负责人、中科院深圳院全科医学服务中心主任、全科医生特设岗项目办公室主任耿俊强先生致辞,对全科医学在防治康养全生命周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量子生物科技发挥重要作用、在信息化、数字经济时代,智联网提供产业链数据支撑。

研讨会上,首先由量子生物学理论体系创立人林陆山教授的嫡传弟子、量子生物学理论体系传承人、菌草酸生物工程技术传承人孙建国教授做了主题分享《新中医——菌草酸酶解工程技术》及其长生山系列量子生物产品对人类健康的重大影响的专题报告。

据悉,林陆山教授发明的菌草酸酶解工程技术将传统中药“煎煮熬炼”工艺中的有效成份从只有18%提高到现在的92%以上,疗效提高到4-28倍,解决了传统中医中药疗程长、见效慢的历史瓶颈。在其弟子孙建国教授的传承下,相继又开发出了现代中药的“三元复培工程技术”,该技术与菌草酸生物工程技术的有机结合,开辟了传统中医中药与分子医学相结合的新路。使现代中药的多种有效组分在具有生物活性和小分子肽的条件下快速的对机体多系统、多途径、多靶点的综合调理和治疗,尤其是长生山系列菌草酸酶解产品,其提取物富含有真菌及植物多糖和脂溶性成分,可通过细胞膜的脂质双层直接进入到细胞内液中发挥调理作用,不受PH值变化干扰、快速稳定的发挥靶向施治作用。

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原常务副院长冯敢生教授高度评价了该技术的创新价值。湖北省药师协会秘书长、武汉市创业天使导师团十佳创业导师、高级经济师、执业药师李汉老师做了精彩点评,从病理学、循证医学角度,解析了菌草酸生物工程技术的领先性价值。武汉轻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新教授作了传统医学沿革分析到现在菌草酸生物工程技术对中药制药工业的创新与影响的技术评价。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始终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出台,传统中药与科技结合日趋紧密,中药传统用法在新中药时代得以回归和升级。国家为引导中药品牌迅速崛起和科技创新成果发展,健康产业品牌链提供企业、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公信力的桥梁,已成为科技创新的价值保障,研讨会上,由中国区块链十大创新人物、2020年抗疫英雄、公益学者陈琳博士分享了专题《健康品牌崛起——健康产业品牌链》,为中国品牌崛起构建的“智联网健康管理系统平台”,担负解决健康产业品牌公信力缺失的问题,从业人员缺失评价体系而有失规范的问题,个人健康管理需求巨大而缺失专业识别力花钱并没有买到健康的问题,健康管理重治疗不重预防康养导致医院资源浪费而百姓健康堪忧的问题。《健康产业品牌链》以原材料溯源、工艺流程溯源、物流溯源、责任人溯源、用户健康指标优化溯源,以区块链底层技术结构确保数据真实性。《健康服务链》从业人员服务健康指标优化、康复率、服务规模,提供评级数据支撑。《健康管理链》用户健康动态档案以病理数据、智能穿戴、智能体检获取数据,实现疾病早预防、早干预、早调养、精准康养。有望帮助3亿慢病人群调理康复,为企业家人群健康保驾护航,为中国优生优育母婴康复提供系统支撑、享受优质人生,为老年人健康提供数据分析、解决方案与保障体系。

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原常务副院长冯敢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全生命周期关怀”将队列数据挖掘价值洼地,提供早期预防数据支撑,非常有价值。青山区卫健局副局长高萍芳赞扬陈琳博士关爱生命、注重健康品牌价值,让天下无假货的情怀。武汉市中医院刘鹏副教授也完全认同了《上医健民馆》及其长生山系列健康产品的理论体系和实际效果。

活动最后,中科院深圳院全科医学服务中心耿俊强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期待武汉成为全国、全球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先锋兵,构建新的实施价值平台系统。(文:王科 图:郭俊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