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接触绿色可预防 女性产后抑郁

发布时间: 2023-03-21 10:50:32   |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对2008~2018年居住在南加州的41.5万名单胎分娩女性的电子健康记录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靠近公园等因素相比,孕产妇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与居住街道上的绿色空间有关联。街景绿地每增加10%,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就会降低约4.2%。与其他类型的绿色空间(即低洼植被和草地)相比,树木覆盖对产后抑郁症的保护作用更强。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怀孕期间增加体力活动是将绿地与降低产后抑郁症风险联系起来的一个合理途径。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统计,最近分娩的女性中有1/8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这种情况会影响母亲的健康,并可能导致婴儿的睡眠、饮食和行为问题。

这项研究发表于最近出版的《柳叶刀-美洲区域健康》杂志,研究者建议,研究人员、城市规划者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应该共同努力,制定政策和干预措施,增加树木覆盖率,为社区成员尤其是有产后抑郁症风险的新妈妈,创造一个有益心理健康的环境。

(方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