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瓜州:“刷脸”新时代 医保服务“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33:3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刷脸支付就能完成医保报销,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以后再也不用带那么多证件和手机排队等着窗口结算,短短几十秒钟就办完了我的门诊报销支付。”瓜州县渊泉镇居民王斌高兴地说。

近日,瓜州县人民医院在县医保局的指导下,依托医保结算系统和刷脸设备,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实现了“医保刷脸支付”就医服务。医保刷脸支付的成功上线,方便了广大群众就医,不用携带医保卡、身份证、手机,只需要“刷脸”就可进行普通门诊、慢特病门诊、住院的医保结算,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就医排队的问题,缩短缴费等待时间,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了便捷方便的医保结算通道。

据了解,医保刷脸结算采用“人脸识别+实名+实人”安全核验技术,所用服务终端设备均通过国家医疗保障局认证,用户信息经参保人员授权后独立存储在国家医疗保障局数据库,可以有效保证个人信息和医保基金安全。

“此次医保刷脸结算模式的推出,实现了我县从‘持卡就医’到‘扫码就医’再到‘刷脸就医’的转变,让群众享受到及时、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任丽霞说。

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将不断挖掘“互联网+医保”服务潜能,不断丰富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线下刷脸支付和线上移动支付的应用范围,不断优化就医流程,持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和优质服务,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魏彩星 柴振娟 孙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