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轮台县教育系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3-17 10:01:31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轮台县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设,提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水平,营造良好育人环境,3月10日,轮台县教育系统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来自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分管德育校领导、德育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干及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新疆安乾教育专家团队朱坤杰老师介绍本次专题培训课程安排。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巩晓霞就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任务作了说明。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将学习成果快速转化为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的具体思路和措施,承担起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之重任。

开班仪式后,新疆安乾教育团队专家秦华老师以《如何使用沙盘游戏在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题为大家授课。

据悉,自2022年以来,轮台县教科局立足实际,建设18个学校心理咨询室,组建100余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疏导和干预活动500余场次,确保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开展。此次培训邀请了新疆安乾教育专家团队3名知名心理学专家对全县100余名专兼职心理学教师、800余名学生和家长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下一步,县教科局将组织更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不断提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曹婷婷 楚锋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