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医院医生休息室获省级示范样板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46:3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图为泉州市总工会、晋江市总工会领导到晋江市医院调研

近年来,医生手术后卧地休息的照片,看了着实让人心痛。为此,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政策、采取措施给予关爱。福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在上级工会关心支持下,建设医生休息室,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亲人般的关爱和家的温暖。该院医生休息室并荣获了省级示范性医生休息室称号。

在福建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医疗综合楼五楼设立了手术室医生休息室,在二楼设立了ICU医生休息室,两处医生休息室成为一线医务人员的“加油站”。

“这个医生休息室对于我们手术室的医务人员来说,帮助太大了,真得发自内心的感谢”走下手术台到医生休息室休息的张医生说,医生休息室可以说应有尽有,一线医护人员在这里是可以免费享用的。

李医生表示,院领导心贴心的关怀,让他和同事们都非常感动。院领导把医务人员当亲人,医务人员要把医院当成自己的家,把医院的各项事业干好,让领导放心,让患者及家属满意。

据介绍,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医生休息室内配有沙发、饮水机、茶具、咖啡机、冰吧、电视机、自动按摩椅、无线音箱、冰箱、图书等,医生休息室旁边的多功能厅于今年初装修升级,集用餐、培训、休闲为一体,设有自助取餐台、水吧台、收纳柜,放置智能保温取餐机十余台,咖啡机、养生壶、消毒柜等配套设施,每天为一百多位手术后的医生免费提供温热的饭菜、水果及饮料,受到一线医务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医生休息室建设资金,由上级工会拨一点,医院自己筹一点等方式解决,总投资近30余万元。建设之初,院里便高起点规划建设,并积极听取一线医务人员的意见建议。2021年7月陆续开始装修、采购相关设备等,全力将医生休息室建成一线医务人员的温馨“家园”和工作临时“加油站”。

“尊重加上好的工作环境、好的休息保障、才能让医生有精力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医生休息室,就是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把精力就放在病人身上,做到有效休息高效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办人民满意医院。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建设医生休息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的举措,受到上级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支持和肯定。近日,泉州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在晋江市总工会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医院,颁发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的“省级示范性医生休息室”牌匾。(文/牛效礼 陈丹红 图/林毓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