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福康工程”项目惠及英吉沙县77名肢残患者

发布时间: 2023-03-15 10:33:5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工作人员根据前期摸排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员发放康复辅具

3月9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在英吉沙县开展新疆“福康工程”康复辅具配置巡回服务活动,为全县77名肢残患者免费发放康复辅助器具,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发放现场,每位肢残患者按个人实际需求领取了成人轮椅、假肢、拐杖、助行架等康复辅具。

“我们根据前期摸排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员进行测量、记录、取模,今天在英吉沙,共为77名肢残患者发放价值120余万元的各类康复辅具100余件,帮助残疾群众更好地适应日常生活。”自治区民政厅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项目负责人吴妤说。

据了解,新疆“福康工程”项目是助残配置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免费配置康复辅助器具和提供康复指导,帮助残疾人弥补身体障碍,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树立对生活的信心。

“活动不仅为残疾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受到帮助的服务对象感受到了我们党和政府的关怀,充分体现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质量,管好用好各类救助资金,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作用,积极对接申报各类惠民项目,切实让广大困难群众享受政府的各项福利保障。”英吉沙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宝表示。(田亚莲 阿卜杜威力•约麦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