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安国:整治提升药品中药材市场 护航药都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9:5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全面净化药品中药材市场,强力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和中药违法生产行为,推进药业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维护千年药都良好形象,3月12日,安国市召开2023年药品中药材市场整治提升百日攻坚动员会。

据了解,此次行动3月中旬启动,为期三个月,分动员部署、全面检查、总结提高三阶段。行动中,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将以《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政策为依据,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针对安国市中药材专业市场、中药材初加工户、中药饮片生产企业等新业态开展排查整治,重点打击中药材制假售假、染色增重、过度重蒸,非法生产经营销售中药材等行为,通过全链条、全过程监管整治,进一步规范全市中药材种植经营秩序,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安国市政府副市长王乐称,药品药材市场经营秩序整顿和规范提升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为有效开展此次整治行动,安国市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专项行动开展。会上,市政府还与涉药部门和乡镇代表签订了责任状,层层落实责任、传递压力,确保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据悉,近年来,在中药都谋划、推动和建设过程中,安国市高度重视中药质量安全,始终把中药材及药品质量安全作为药业经济的生命线,坚持“打击、规范、发展”并重,在种好药、做好药、卖好药、用好药四个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为“药都”建设提供了良好的运营环境。(李青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