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活动3月15日将走进合肥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19:4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2023年第9周中国流感监测周报显示,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上升,以甲型流感为主。而早春时节也是流感、感冒的高发时期。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3月15日,“知感冒 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将走进安徽合肥,为市民带来一场健康科普之旅。届时,知识科普、游戏互动、药品展示等环节,将引导参与市民在有趣的互动体验中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提高公众认知,本次合肥站活动由以岭药业与安徽国胜大药房联合主办。

image.png

据了解,此次合肥站主办方将设置多种趣味游戏,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让科普不再单调。活动现场搭建多个互动活动区域,包括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知识科普区等,大小朋友可以在轻松的互动中,学到如何科学防治感冒、流感。

此外,执业药师还将现场与观众进行感冒流感知识问答以及连花清瘟等常用流感药物的用药科普,参与群众答对即有机会免费获得连花系列健康防护礼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于3月15日(周三)上午在合肥市瑶海区国胜大药房(瑶海恒大广场店)举行。

据介绍,“知感冒 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是2019年6月由钟南山院士、高福院士、王辰院士、刘又宁教授、刘清泉教授5位专家共同发起,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科普项目,旨在通过持续科普感冒、流感及新发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知识,提高公众认知,减少疾病伤害。四年来,该项公益活动已覆盖全国70余个大中城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医生规范化诊疗培训、药店店员合理用药培训、社区科普传播2000余场,走进社区、校园、药店,以轻松有趣的方式科普感冒流感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重视感冒流感,并帮助大家正确防治,减少呼吸道疾病带来的危害。(图文:杨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