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磅来袭】——富氢营养饮用水国家团体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14 10:55: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当今世界,生物医学科学家和普通民众正在通过饮用氢水疗法来预防疾病和促进健康,国内几十家医院和科研机构开展了近200项氢气生物医学研究,涉及疾病60多类,基本上包含了代谢综合征、帕金森、癌症、各类炎症、便秘、乙肝等所有常见病,且几乎都取得了令专家们兴奋不已的成果。目前,虽然氢分子的医学作用已得到科学证实,但是富氢水产品在氢气浓度方面,学术界都没有给出明确的定义或标准,导致氢气健康产品因缺乏科学标准导致氢健康产品行业、媒体、政府和市场等方面的混乱,严重影响到该领域的发展。

因此,从事功能性食品研究的专家学者周海涛博士联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孔令涛博士自主研发纳米微泡溶氢技术(专利号:202310172657.5)并通过气相色谱法(GC)进行有效氢值的测定,为富氢营养饮用水设定了在保质期内每升不低于1000ppb的特定浓度数据。

经过安徽禾泉生态水业有限公司、蚌埠市营养学会、巢湖市营养学会、柳州市营养学会、赣州市营养学会等全国专业学会40多名食品科学领域专家历时两年不断完善生产技术、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贮存、保质期等标准数据,经广东省中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标准化室主任万雨龙等专家的严格审查,《富氢营养饮用水》国家团体行业标准符合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民政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的相关要求,准予发布。并在2023年2月28日起正式施行。

《富氢营养饮用水》国家团体行业标准的正式发布,进一步促进氢气医学科学研究、指导和保护氢产业、更有利的保护普通消费者权益,为人类健康助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