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都启动孕产妇抑郁症筛查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5:3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工作方案,启动孕产期抑郁症筛查工作。根据工作方案,成都市计划到2025年将筛查率提高到90%以上,孕产期保健医务人员抑郁症防治培训率达到90%以上,目标人群抑郁症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

据了解,成都市孕产妇抑郁症筛查工作由成都市卫生健康委牵头,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儿中心医院提供技术支撑,提供孕产期保健服务的医疗机构及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共同参与。

成都市开发了一套抑郁症筛查信息系统。方案明确,分别在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或分娩前及产后访视(产后28天),对孕产妇共进行4次抑郁症筛查;对现症抑郁症和筛查后确诊抑郁症的孕产妇,根据具体情况纳入产科橙色或红色高危人群进行管理。(特约记者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