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沙社区心理服务引入AI助手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45:5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妇联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签约,将AI心理助手“小雅”引进社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实施“互联网﹢妇幼心理健康”项目。

AI心理助手“小雅”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共同研发,是一款辅助心理健康诊疗的智能数字人产品。该产品可运用AI视觉技术、语音技术、情感计算技术、聊天对话技术等,为社区提供便利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咨询服务。

湘雅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小雅”可提供多模态心理健康评估服务,通过面部和语音识别情绪变化;包含100多种专业心理测评量表,测评者可随时了解自身心理健康状态。通过收集分析开福区社区妇女、儿童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系统可自动生成预警列表,辅助社区针对有风险的妇女、儿童进行危机干预。(特约记者严丽)

延伸阅读